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强 大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他总是脸带微笑,满眼尽是自信和阳光,斯文中透露着刚强,洋溢着青春朝气正气,言行中尽显果敢坚毅,作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同学眼中的好伙伴,他就是灵宝市一高高一2003班班委、课代表强大。

  一、努力争做勤学善思、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他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为格言,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座右铭,以幼儿园既定良好行为习惯为引领,总能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堂积极思考发言,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总结,考后认真查漏补缺,整理错题集。

  他经常担任班委、课代表,负责值日、班务统计及板报设计等工作。秉持荣誉高于一切,总是率先带头,从我做起,严格要求、独立自信、勇敢前行,学习竞赛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年获得五好学生、优秀学生、学习尖兵等荣誉。喜欢读书,喜欢听科谱讲座,放假总会先到书店、图书馆选书购书读书,博览中外名著,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文化素养,更激发了他强烈的学习兴趣和爱国情怀。

  在学校,他也算是一个“名人”了,不仅因为他的“强大”名字容易让人记住,更因为学习成绩优秀,多次为师生做“传经送宝”专题报告。

  二、努力争做热心公益、奉献爱心、传递友情的好少年

  他热爱学校、班级,更热爱老师和同学,尽心服务,总以自己言行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中主动帮助同学答疑解惑,生活上热心帮助困难同学,用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义卖钱带头为贫困同学捐款。多次购买预习课本和学习资料时,总是“来者不拒”,积极为同学捎购,同学有时忘记给钱了,也从不去要。但若是借同学钱或让同学捎买东西,他一定会牢记还钱给钱。

  每逢上街看到乞讨人,他总会拿出零花钱,蹲下身了将钱递给乞讨人,从不随意将钱丢给乞讨人。他说,那样会让人联想到“嗟来之食”,伤害别人尊严。

  每次图书义卖,他总是积极与老师、同学商议策划,整理图书,主动服务,建议捐赠意向,努力以自身行动传播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好少年形象。

  三、努力争做积极上进、诚实感恩、向善向上的好少年

  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在父母言传身教和老师淳淳引导下,他常怀感恩之心、向善之心,努力学好做好“孝亲敬长”必修课和常修课,努力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耳闻目染中,他全面传承爸爸妈妈“先做人,再做事”人生信条,严格要求,不以善小而不为,坚守诚信为本,实心热心做事办事,拒绝弄虚做假。

  在家,他会做饭吃,主动刷碗、洗衣服。看到爸爸妈妈工作辛苦,嘘寒问暖中,总会主动做一些家务感恩父母,分担一分辛劳,送上一份欣慰;节假日总会陪伴父母探望爷爷奶奶,逗他们开心,爷爷奶奶叫他“捣蛋毛”。

  在校,作为班干部,他总能以身作则,当好老师好助手,组织参加班会,踊跃发言。以老师等身边人身上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勇毅果敢精神引导自己积极上进、诚实感恩、向善向上,踊跃参加大扫除、运动会等活动,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争得了多项荣誉。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今年春季考试前,他和几个男生布置考场,累得满头大汗,别人都走了,他一直坚持到最后,汗水湿透了衣服,却毫无怨言。每次放假,他总是与值日生打扫完卫生最后一个离校,却总是第一个到校。

  他说:“老师就像波浪,托起了我们这些珍珠,珍珠晶莹了,自身却黯淡了;老师就像绿叶儿,用生命血液绽放了我们这些花儿,自身却枯萎了,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师恩将会永记在心!唯有好好学习才可谢恩!唯有成才报国才可谢恩!

  四、努力争做勤俭节约、寓学于乐、快乐生活的好少年  

  勤俭节约,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是他恪守的又一大优秀品质。他深知“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乐观好学阳光开朗,年纪不大,却很懂事,爱护公物,遵守公德。

  他从不提过分要求,吃饭穿衣从不计较挑剔,父母有时看到他衣服小了,鞋子破了,要给他买时,他总说,不用,还能穿呢,并会一直拖着不去买。 

  他爱好画画,自幼儿园起,从素描到水彩画、油画、国画,刮风下雨,酷暑严冬从未间断,多次获奖。学画不但练就了他坚强意志,还增强了他自信自立的品性。现在学习累了,就会画上一会儿,放松一下。多次到朱阳、卢氏等地写生锻炼生活。他又通过学习摄影让生活更充实,学习更快乐,让学习生活充满七色阳光。

  他平时会通过阅读、观看《长征》、《红岩》、《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等红色书籍、励志小说、红色电影,感受当今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国家苦难史、成长史、发展史、奋进史,牢记“少年强则国强”,不断激励自己担负起新时代青少年责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