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周家平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周家平,今年14岁,是卢氏县城关镇初级中学八年级12班学生,现任八(12)班班长,学校学生会纪律部部长职务。进入初中至今,她一向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好干部,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20213月周家平同学被卢氏县关工委评为2019年度最美孝心青少年。

  在学习生活中,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好干部对待同学,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同学们有困难,只要是她力所能及,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全力地帮助他们。在学习之余,她始终铭记班长的职责,积极履行应尽的责任,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的各项事务;对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能积极踊跃的参加,紧紧抓住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断提高自信心,增强了自己热爱集体、关心集体、自觉为集体做贡献的集体荣誉感。

  在家里,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生活中,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对父母,她时刻存有一颗感恩之心,每周回去都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早上五点多起床帮妈妈出摊,卖鸡蛋灌饼,在完成作业之后,她会帮家里的门市补货,帮助爸爸看超市,招呼客人。202011月,她的爸爸在一天早上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从楼梯上摔了下来,腿肿的很厉害,家人迅速带他到医院拍了片子,发现骨折了,需要做手术。手术后,她的爸爸不能随便活动,母亲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每周回去,除了要完成繁重的各科作业,剩余时间都在医院照顾爸爸,帮爸爸买饭、照顾他的起居,虽然很累,但她从不娇气抱怨,尽自己最大能力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祸不单行,就在她爸爸脚伤还没有好的情况下,爷爷因为脑梗在床上瘫痪,无法动弹。看到当初那么爱她的爷爷不能动弹,她感到很难过。过星期回到家中,她会给爷爷喂水喂饭,陪爷爷说话,给爷爷讲故事。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深知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她正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自强自立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热心和宽容更好的服务和奉献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