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郑梓轩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她,是一个热心公益的小天使,把爱和温暖播撒到她到达的每一个地方;同时她又是一个与“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肾炎”抗争三年的狼疮病人。

  自幼,在党员妈妈的耳濡目染下,她多次参加各种爱心志愿活动。每到周末,她就会去敬老院给那些爷爷奶奶送温暖,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逗他们开心,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我们的小孙女”。她还经常和妈妈一起去福利院,陪孩子们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一起读书。她还是陕县地坑院的义务宣讲员,每逢节假日,就去地坑院,为游客讲解地坑院的人文历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她了解到卢氏毛坪小学学生贫困的生活学习条件后,就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新书包、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去给他们送温暖、献爱心。不仅如此,她还常常参与三门峡慈善总会组织的捐赠活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她,就是郑梓轩,是三门峡市实验中学七(12)班的一名学生。一个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学校,她不仅仅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作为小组长,她总是热心帮助有难题的同学,从不嫌麻烦,遇到同学请教学习问题,她耐心细致地一遍遍地讲解。她为小组同学建立一个微信群,每天把难题讲解拍成小视频,在群里为同学解疑答惑,同学们称她为“有爱心的小天使。从小学至今,她每年都荣获多项学校颁发的三好学生、舞蹈优秀队员、演讲比赛一等奖、学雷锋小标兵、方圆杯英语比赛一等奖、科技创新之星、自立自强之星、优秀大队委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她也是一个孝敬长辈,体谅父母的好孩子。三年前的后半年,由于鼻子流血不止到医院被诊断为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去年三月底,她又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肾炎”,病情非常严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从此医院就成了她的第二个家——每个月都要住院治疗。生病期间,她勇敢与病魔抗争,强忍身体上的病痛不让家人担心,另一方面自立自强,勤奋学习,每次成绩都在学校名列前茅。康复期间,她一有时间就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端茶倒水,打扫房间,洗自己的衣服,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她常说,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承孝亲敬长、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起她,左邻右舍、亲朋好友无不啧啧称赞。

  她还是一个才艺双馨的好少年。7岁开始学古筝,经过五年不间断地学习,获得了中国音乐学院十级认证。在中原文化艺术优秀特长生活动中获古筝类银奖,连续多年参加三门峡春晚,荣获最佳表演者证书、奖杯。

  她用爱心温暖身边人,助人为乐,播撒阳光,是新时代青少年的榜样。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自立坚强的郑梓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