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三高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27日,三门峡市第三高级中学邀请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孙梅丽,为该校师生做《百年家风 伴我成长》宣讲报告。校长姚卫轻主持报告会,部分师生现场参加。

  孙梅丽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开展爱心志愿活动的亲身经历,从儿时受到良好家风的熏陶到长大走上了志愿服务之路,和家人一起创办爱心之家协会,抚养残疾儿童救助贫困学生,帮助很多弱势群体。同时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带领家人和志愿者义务献血、参与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

  孙梅丽老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图片,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学生。最后,她呼吁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投身公益,奉献爱心,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孙老师学习,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