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市直教育系统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6月28日上午,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市直教育系统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三门峡市第二中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江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卢为活动基地揭牌,并分别讲话;市二中校长赵若良主持揭牌仪式。湖滨区文明办、市直各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江琴指出,希望全市各级文明校园能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聚焦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重点任务,强化典型示范、强化实践育人,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卢在讲话中强调,活动基地的揭牌,将爱心之家与学校德育教育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各学校德育活动注入了新形式的内容。爱心之家的广阔社会实践阵地,将会使青少年学生形成符合社会要求的思想品德,为广青少年的世界观形成打上烙印。

  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表示,爱心之家将会搭建好这个平台,提供更多适合中小学生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引领中小学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同携手为文明、和谐、美丽的三门峡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第二中学5G+VR实验室、书法与篆刻教室、编程教室、雷锋教室、陆地冰壶训练室、光电设计馆、学校发展研究中心、体育办公室等创建亮点场馆,体验各种学生素养实践课程,交流探讨创建经验。

  在“见证榜样力量 接受道德传承”为主题的“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中,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孙梅丽以《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为主题,从自己的家族历史讲到家风的传承,从公益活动的初心讲到爱心之家的累累收获,二十多年来的爱心坚守,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使孩子们深受感动。三门峡市第九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高超群宣讲的主题是《涵育家国情怀 为青春赋能》,她以自己的儿子张嘉轩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并在央视获奖的历程为例,讲述好家风涵育家国情怀,并激励孩子们培植仁爱友善的品格、追寻诗和远方的志向、坚定忠贞爱国的信仰,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为不负梦想而奋斗。

  部分学生在宣讲现场参加活动,其余各个班级由班主任老师组织在各自教室观看直播活动。宣讲结束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尽最大的力量,做最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用自己小小的爱心,向社会贡献大大的温暖。”活动现场的一位同学说。

  道德因其庄严而圣洁,值得我们一生坚守。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