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道德模范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显真情。11月3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三门峡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爱心之家”志愿者团队走进前进街道友谊社区刚玉厂小区,开展以“‘喜庆二十大·崤函更出彩’三门峡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消防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帮助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孙梅丽,河南省道德模范宋振廷,三门峡市道德模范王明印、肖西宁走进居民家中,慰问小区困难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

  活动现场,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义务剪发、修理电动车,市直机关医院、武强中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免费体检、做按摩等,受到市民连连称赞。“这样的志愿活动太好了,我腰腿疼老毛病了,经常得去医院理疗,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专家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居民李阿姨在进行义诊台体验完按摩理疗后,难掩兴奋之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志愿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志愿者的榜样带头作用,他们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践行,传递正能量,努力在践行精神文明活动中走前头、做表率,为构建平安、文明、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作出贡献。小区居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团结奋进,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进行践行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