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11月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邀请三门峡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爱心之家”志愿者团队走进涧河街道六西社区康乐小区,开展以“‘喜庆二十大·崤函更出彩’三门峡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最是“平常”见精神。活动现场,掌声阵阵,2021年第一季度“三门峡好人”赵新雅、2022年第二季度“三门峡好人”张军辉正在和小区居民分享自己的感人故事,随后他们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消防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不断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从点滴做起,使文明之风从社区渐起,吹拂城市,温暖人心。

  当天的活动中,来自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义务剪发、免费修理电动车等服务,黄河三门峡医院,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三门峡爱婴妇产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体检、按摩等项目,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这样的活动太好了,老年人很多时候不知道身体哪里不舒服,在家门口做个体检很有必要,一些小毛病通过按摩也可以缓解,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也可以多开展。”小区居民姚阿姨开心地说道。

  活动最后,赵新雅、张军辉和2022年第一季度“三门峡好人”张建锋、2022年第二季度“三门峡好人”宋保丽入户慰问小区8户困难家庭、孤寡老人,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礼物和关怀。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继续做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不断提升公民道德修养,在全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我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跨上新台阶。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