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发挥好人模范作用,凝聚向上向善力量。11月1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邀请三门峡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爱心之家”志愿者团队走进车站街道建北社区安鑫苑小区 ,开展以“‘喜庆二十大·崤函更出彩’三门峡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道德模范就是人群中的一面旗帜。在当天的活动中,“河南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刘升升、“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于伟走进社区,和居民面对面分享自己的感人故事,引起无数掌声。随后,他们同“河南好人”李宏锋、道德模范陈姣娜深入小区困难户和孤寡老人家中慰问,为老人送去礼物和关怀。面对“身边好人”刘升升的嘘寒问暖,杜守降老人感动的说:“谢谢你们,你们的探望让我和妻子又一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他们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消防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不断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见贤思齐、身体力行,使文明之风从社区渐起,吹拂城市,温暖人心。

  在当天活动现场,来自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义务维修电动车等服务,黄河三门峡医院、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三门峡爱婴妇产医院、牙管家口腔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体检、按摩等项目,都受到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为老人免费理发的志愿者苗大姐说:“很多老人上了年纪,平时理发也不太方便,看着他们剪完头发后露出的笑脸,我也觉得很幸福。”

  以德润心促文明。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争当身边的好人,并希望此类活动可以持续下去。为回应大家的心声,市文明办将继续做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以道德模范的精神感召,汇聚崇德向善的磅礴力量,不断提升公民道德修养,在全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我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跨上新台阶,共建共享共创文明城市,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