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 详细内容
三门峡: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三门峡市组织道德模范进社区开展模范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11月10日,市卫健委组织三门峡市第十三届道德模范张丽和“三门峡好人”张松涛,深入该单位帮扶的湖滨区湖滨街道黄北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黄北四小区清扫垃圾、铲除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张丽和张松涛为居民群众赠送健康礼包及生活用品,为群众检查身体,并开展健康咨询讲解和指导,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11月10日,市信访局联合湖滨区车站街道在文峪社区开关厂小区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见义勇为“三门峡好人”张军辉讲述了自己在危机四伏的黄河水中,与死神抢夺生命,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引导小区居民群众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扬积善行善、乐善好施的正气和美德。

  近日,市妇联邀请三门峡市第十届道德模范孙秋亮到该单位值守小区元件厂12号家属楼开展模范宣讲活动。孙秋亮讲述了自己二十六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多病的双亲,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到福利院关心照顾孤寡老人的感人事迹,朴实真挚的话语中展现了作为子女的责任和担当,深深感染了居民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