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 详细内容
灵宝市:苏村乡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自3月1日起,灵宝市苏村乡在全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采取与该市同步、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的形式进行,先后开展了“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学文明条例,做文明使者。3月1日,该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乡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包村干部60余人参加。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三门峡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乡党建办主任对全文进行了领学,并对文明上网、文明出行、文明养犬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将文明的种子根植于每个人心中,自觉遵守文明条例。当天,该乡还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260人登录“线上三门峡”参加了“学文明条例”线上答题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向辖区居民、中小学生宣传《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宣传页1200余份,引导辖区干部群众积极践行文明条例,遵守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

  做红色传人,赓续红色血脉。3月2日晚,该乡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爱国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让干部职工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1950他们正年轻》是一部纪录片,历时四年拍摄制作,走访50位志愿军战士,最终选取了26位平均年龄88岁的抗美援朝战士收录在影片中,将战场画面真实还原,听他们讲述1950年的战火青春。“我们没有经历战场,却从老兵口中感受到战争中最真实的人性。向时代英雄致敬!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一个个令人敬仰的形象,一段段岁月可证的历史,让现场所有人对战争有了最真切的体会,既共情又共鸣。

  倡节俭风尚,扬文明新风。3月3日,该乡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辖区倡导节俭风尚,全面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光盘行动”,就是倡导勤俭节约,日常生活中,要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坚决不浪费一粒粮食,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度电,不浪费一张纸……。”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和倡导。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沿街商户发放了《苏村乡“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倡议书》、《苏村乡“践行文明餐桌、倡导光盘行动”倡议书》510余份,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培养群众节约习惯。午饭时间,引导职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自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和示范者,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

  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建设文明(村)镇、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示范引领,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形成共识,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