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 详细内容
渑池县:果园乡乡村“绿”起来环境“美”起来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渑池县果园乡全面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会、推进会,将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以亮剑之速,解决环境整治问题。果园乡35个行政村积极响应乡委、乡政府的号召,各村党员干部一手抓,引领村民群众组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对各村存在的秸秆乱堆乱放、残垣断壁、污水横流等问题果断亮剑迅速出击,用果园速度建立起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以经营有序,提升环境整体形象。针对乡商业街区出现的广告牌随意摆放、门口杂物乱堆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等影响乡容乡貌的现象,果园乡委、乡政府组织全乡机关同志,联合各村干群力量,对以上不规范行为进行拆除、清理,有效规范了商户的经营秩序,维护提升了果园乡整体的街道环境形象,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人民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民。持续保障人居环境“净”起来,推进乡村“绿”起来、环境“美”起来,是果园乡接下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月初,果园乡委、乡政府早谋划、早动手、抓落实,利用春季植树好时节,投入资金在赵庄村率先开展“绿”起来行动种植大叶女贞、红叶石楠成品树共计50余棵、红叶石楠树苗1400余棵,有序稳定地推进乡村“绿”起来、环境“美”工作,打响了果园乡本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一仗。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