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 详细内容
灵宝市:五亩乡以“优”带优,让“美”更美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想着把自己家的院内院外收拾干净看着舒心,没想到还被评上了‘美丽庭院’示范户,挂了牌儿不说,周边乡亲们也都隔三差五来家瞅瞅,问问咋就把院子、门口收拾的这么齐整。”五亩乡桂花村美丽庭院示范户许怪拉着灵宝市妇联副主席袁晓晓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3月25日,灵宝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到桂花村指导“三好一美”选树工作,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以交流经验与分享感悟为主线,结合各自家庭中的实例,展开积极讨论和互动。

  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述各自家庭中的点点滴滴,相互传授在处理家庭婆媳关系、夫妻关系、邻里关系、创建美丽庭院等方面的“绝招”,把中华女性勤劳、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和本质展现的淋漓尽致,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该乡桂花村支部书记说道:“今年以来,我们组织群众和巾帼志愿者集中开展‘巾帼志愿洁净行动’、‘三好一美’选树、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选树表彰骆晓娟、薛向录等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家庭),引领了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弘扬时代主旋律,打造桂花宜居新风貌。”

  近年来,五亩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放在首位,开展“花开龙乡映初心”苹果花节、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及“三好一美”选树等活动,深入挖掘“优秀党员”等先进人物149人,先后表彰“孝子贤媳”、“美丽庭院”、“最美乡贤”、“好媳妇”、“好婆婆”等模范人物210余名,通过以“优”带优,让“美”更美,不断实现龙乡人民精神丰盈。下一步,五亩乡将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