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 详细内容
渑池县:无惧疫情 从“心”开始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面对开春以来不断反复的疫情,师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学校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的最大助力。2022年4月5日,渑池县县直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师生集体开展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压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师生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共克时艰的信心。

学校组织开展减压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郑永林 摄

  本次活动特邀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专家学会会员、渑池县韶州中学王贵学老师指导开展,内容包括“徒手操”“我真的很不错”“激情拍手——我们是最优秀的团队”等14个环节。活动从“超越式问好”环节开始。活动中,学生们的舞蹈动作起初不够“标准”、不够“统一”,但在教师的带领下,伴随轻柔的音乐,学生们开始在舞蹈中体验当下、放松身心,最终放下拘束,全身心投入舞蹈动作中。本次活动既增强了该校七、八年级师生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又起到了放松心情减压增效的作用。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