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 详细内容
灵宝市:营造和谐氛围 构建文明社区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增进社区居民之间互帮互助,营造和谐的邻里氛围,促进居民之间的人际关系融洽,共同构建文明美丽社区良好环境。涧西区各社区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涧西区康乐社区开展“和谐邻里情 文明伴我行”亲邻日活动

  5月15日,涧西区康乐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和谐邻里情 文明伴我行”亲邻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进一步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处突能力。活动现场设咨询台、宣传展板,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口罩、防雨鞋套等,配合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现场模拟演示,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能。引导社区居民走出家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向居民发放应急避难资料,送宣传物品、共叙邻里亲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基层群众共筑社区美好生活的新风尚,营造了团结、互助、文明的邻里氛围,拉近了党群之间的关系,为共建单位与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大力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有效提升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全民自救互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涧西区:昔日垃圾坑 今日“欢乐谷”

  5月15日,涧西区西华社区欢乐谷亲子园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今年来,涧西区在人居环境整治上“精耕细作”,整合利用辖区的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看菜做饭,变废为宝,积极为居民建设公共休闲空间。

  该区西华社区一组紧邻陇海铁路,当初建设铁路护坡取土,留下了许多废弃的土坑和沟壕,多年来,这些土坑、壕沟成了垃圾坑、垃圾壕。气味难闻,一遇刮风垃圾飞扬,影响城市形象。

  该区在集中整治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开展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专项行动时,整合资源,全盘规划。组织人力、铲车、三轮车等大型机具,对铁路脚下废弃的土坑和沟壕里的陈旧垃圾杂物进行了强力清除,前后共清理垃圾杂物一百余车,腾空修整出一万余平方米的场地。

  该区将场地内原来的垃圾坑打造成欢乐谷亲子园;以亲子园为龙头,将废弃的壕沟打造成摩托越野拓展游乐赛道;附近村民的樱桃园,采取土地入股,打造成樱桃采摘园,让孩子们体验田野采摘的乐趣;将附近的边角地打造成户外休闲阳光帐篷,提供餐饮服务;并整合已建成的城市垃圾分类主题口袋公园,构成了集休闲、娱乐、采摘、餐饮为一体的欢乐谷休闲项目。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年可增加集体收入8万元。

  随着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涧西区西华社区欢乐谷亲子园将成为城郊居民业余休闲娱乐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