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 详细内容
湖滨区:改善公厕“小环境” 助力城市“大文明”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市场里刚安装的移动公厕这几天投入使用了,卫生干净,没有异味,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市区康园街市场商户刘大姐乐呵呵地说。连日来,湖滨区崖底街道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统筹部署、精准发力,稳步推进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该街道梁家渠村康园街市场里,有一处“上了年纪”的公厕。由于该市场人流量大,公厕使用频繁,导致公厕的卫生环境堪忧。“地面脏乱、气味难闻、无法洗手……”这是不少群众和商户对市场内老公厕的印象。

  现在,一台由钢材焊接、占地30余平方米的移动公厕亮相康园街市场,移动公厕安装了无障碍设施、水冲式蹲坑、感应式灯具和换气扇、洗手台……操作上的智能化、设计上的人性化为群众带来了便捷和良好的体验感。“现在一进入厕所,换气扇自动开启,上完厕所手一按、水一冲,干干净净,大家看着卫生环境好了,也都自觉维护厕所卫生。”看着焕然一新的移动公厕,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梁家渠村投资7万余元,在该村唯一一个市场安装了移动公厕。村里将进一步加强公厕管理,做到管理责任到人,完善卫生保洁、维修维护、监督检查等管理制度,定人定岗加强日常管护。管理人员在进行保洁、消毒作业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服、口罩、手套等穿戴到位,并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该街道拆除旱厕12座,提升改造24座,新建公厕12座。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公厕卫生和管理水平,建立长效管护运维机制,让辖区公厕为广大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