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六届美德少年 > 详细内容
第六届“三门峡市美德少年”— 范乐乐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范乐乐,第三实验小学五(四)班学生,班长,优秀少先队员。她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他都能够按照一个少先队员的准则来要求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 

  一、在家里,她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每天放学以后,回家的第一任务就是写作业,然后,阅读一些课外书籍。在学习上,她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她也养成了较好的习惯。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能够洗自己的袜子、刷自己的鞋子、整理自己的床铺、书桌......。每周还不定期的帮妈妈刷碗、洗菜、做饭等。当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有时父母有事,需要办理,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在妈妈不舒服的时候,还能给妈妈捶捶背、按按腰;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总会催促妈妈去看医生,提醒妈妈吃药。这时的妈妈是一个幸福的妈妈,也是一个开心的妈妈。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二、在学校里,她是一个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的好学生。2014年的一个星期天,学校组织学生去福利院看望孤儿,范乐乐同学积极参加,她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细心的照顾福利院的孩子们,并且弹奏琵琶给他们听。在范乐乐同学和福利院的小朋友玩耍的过程中,一个3岁小姑娘突然要上厕所,她就带着她去了卫生间,帮她解裤子,结果,范乐乐发现小姑娘已尿裤子了,于是她帮小姑娘换衣服,洗裤子, 没有感到一丁点的脏。从福利院回来之后,她对她的妈妈和同学们说,他们需要爱,需要关心。范乐乐同学热心参与义卖活动,无论是校外的还是校内的,在一寒冷的冬天的早晨,范乐乐带着她准备好的义卖物品来到了大张广场,为了多捐献一些钱,她不惧寒冷和自己内心得羞涩,大声的吆喝着。最后,她把义卖挣得的59.5元钱,全部投入了义卖箱。去年,他们学校也举行了一次义卖活动,她把自己喜欢的书和玩具都拿到学校,她说她一方面要多捐点钱,另一方面要让同学所买的东西物有所值。她始终都是为别人着想。考虑自己的少。雷锋对于孩子们来说并不陌生,雷锋精神更是深入到了学生们的心灵深处。范乐乐同学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做了许多好事。在学校里,当小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会伸出援助之手。她的同桌爱读书,她就把自己家里的书拿来给他看。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她会做一个耐心的调解员。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她心中。从我做起,是她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是她的信念,她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她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从不显出不耐烦的情绪。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她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都以她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 

  范乐乐同学也有一颗宽容的心。有一次,因为办黑板报这件事,他们班的一名女生说要看她的笑话,她淡然地说她要努力办好,不介意这些事情。上个月的一天,她和班里的同学到人民公园去捡拾垃圾,她没说一句脏,一句累。这种自觉自愿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和深思。范乐乐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她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等等。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范乐乐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而且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积极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提高了能力,又丰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在美术方面的素养也很高,布置的板报,版面独特,有创意,内容新颖,博得全校师生的好评。

    三、生活中的她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小伙伴。答应别人的事,她一定会努力做到。她也是一个很有爱心和孝心的人。她的妈妈经常对她说,与人为善,快乐成长。当你给别人带来快乐的时候,你自己也是一个快乐的人;当你把自己的那份爱分享给别人的时候,你就拥有两份爱。因为爱与快乐会越分越多。她明白了期中的道理并如是做了。在公交车上,她为老人让座位时,她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伸出援助之手,她是快乐的。他在看《孔子》第22集《闵损》这集时,在看到闵损说冷,父亲打他,无意间把他的衣服给打破,芦花飘出。父亲知道真相后大怒,回家后,父亲无论如何都要休了妻子,而闵损却跪下来要求父亲别休了继母时,孩子的眼泪“嗖”的一下就掉下来了。闵损的那颗爱心、孝心也在这一刻传给了范乐乐。

  这就是美德好少年范乐乐,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范乐乐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