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六届美德少年 > 详细内容
第六届“三门峡市美德少年”—杨琨月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责任编辑:王朝星

  我叫杨琨月,是渑池县洪阳镇东洪阳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一名男生,今年12岁,在班上任英语课代表,老师夸我是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一、学习刻苦,成绩突出

  我是知识的贪婪求索者,学习上勤奋刻苦,上课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去年10月还被三门峡市教育局评为“文明礼仪”之星。 

  我平时很喜欢看书,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有空时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摘录下来。我看的书很多,有《水浒传》、《三国演义》等四大名著,还有《查理九世》、《十万个为什么》等世界科普书籍……通过阅读,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通过阅读,我的知识越来越丰富,兴趣也越来越广泛;通过阅读,我的写作能力得到了锻炼,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 

  我热爱班集体,心系班上的每一个学生,有一次学校组织集体活动,放学后我就和几个同学主动留下来把教室打扫干净,结果当天学校组织检查卫生,我们班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   

  二、真诚待人,助人为乐 

  在学校里,我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小助手。作为班级的英语课代表,我丝毫没有狭隘自私的心理。对于班里学习困难的同学,遇到困难,我总能拿出热心和耐心不厌其烦地辅导和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意和我一起探讨、交流,向我请教。 

  刚上六年级,我们班新转来一个调皮学生叫刘冲,他不仅学习不努力,还不讲卫生,经常迟到,同学们都不愿与他同桌。看到这,我主动向老师要求和他同桌,每当他犯毛病时,我就耐心开导他,一学期过后,刘冲的毛病还真改掉不少,学习有了进步,也不经常迟到了。老师同学们都觉得奇怪,我说:“只有同桌把我当成他的朋友后,我讲的话他才听得进去。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他当然听话了,自然有进步了”,老师还夸我帮了他的大忙。  

  三、尊敬长辈,学会感恩    

  我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我的奶奶年龄很大了,没有和我们一块儿住,每个星期,我一定要去看望奶奶,给他们捶捶背、洗洗脚、讲讲故事,给他们带去开心和快乐。在家里,我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我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孩子,作业本用完后,再用反面做练习,当草稿纸,妈妈说我真“吝啬”。对待邻里,我始终文明礼貌、见到邻居、同学父母,大声说“叔叔阿姨好”。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得到所有邻居和学生家长的喜爱。对老师,我发自内心的尊敬与爱戴,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每每以优异成绩报答老师的精心培育之恩,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四、爱憎分明,充满正义 

  我还富有正义感、爱憎分明。在校园里主动帮助弱小的同学。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六年级男生正在欺负三年级的小同学,心里非常气愤,就疾步走上前去和那个高年级男生理论起来,说得他哑口无言,并拉着小同学去找大男生的班主任老师评理。在老师的批评教育下,大个子男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向小同学赔礼道歉。正因为我有这种敢作敢为,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家遇到什么困难都来找我,都喜欢和我交朋友。在社会中,我是一个称职的小公民,我遵纪守法,从不做道德败坏的事和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并且坚决同不文明现象说不,在路上每每遇到不文明现象,我总是勇敢的走过去劝告他们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要文明出行”,很多次不文明者都被我说的面红耳赤,及时进行了改正,同学们都夸我真勇敢。 

      这就是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见善尽美的我,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而暖人心扉的歌;我用理想和追求作笔,进取和奋发为墨,努力书画着多彩的人生画卷!在老师的辛勤耕耘和家长的精心呵护下,我这一棵幼小的苗正在茁壮成长,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美德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