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六届美德少年 > 详细内容
第六届“三门峡市美德少年”—建荣骞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学校大力倡导要我们发扬雷锋精神,多做好人好事,让雷锋精神走进校园,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我还在想有那么多好事可做吗?哎!还别说我们还真的做了一些好事呢!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中,我与同班同学王一博、张琳把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美德诠释的比较好,下面就让我来讲述一下我们的主要事迹吧。 

  助人为乐好少年 

  2005年3月22日下午3点,市一中七(8)班建荣骞、王一博、张琳三位同学刚从东关花店出来,碰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奶奶正在问路,经过询问了解到老奶奶家住阳店村,她的老伴九年前去世,儿子一年前出车祸住进了焦村精神病医院,老奶奶拿着家里半年的积蓄一百元去看望儿子,走到东关迷路了,此刻老奶奶已经十分虚弱。三位同学听后赶紧为老奶奶买来热红薯和一些蔬菜,自己掏钱雇出租车将老奶奶送到富士路口,害怕老奶奶发生意外,随后又打通了110,请来警察叔叔,顺利的将老奶奶送回了家。 

  这是灵宝市一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对学生文明素养养成教育的体现。特此提出表扬。 

  灵宝市公安局 

  2015年3月23日 

  这是警察叔叔将我们三个帮助老奶奶回家的事而写的一封表扬信。学校领导和老师都对我们大加赞赏,还倡导同学们都要像我们学习。 

  班级事务热心人 

  其实我们三个经常为班级做好事呢!每天下午放学走的最晚的总是我们三个,要问我们干什么吗?那不外乎就是帮助值日生扫地、拖地、关窗、锁门之类的一些小事。但在妈妈和老师眼里总说我们是人为乐,热爱班级体的表现。妈妈说:“这些事情虽然小,但是你们能始终如一的坚持做下来,每天都愿意为班级服务那不是热爱班级,对班级负责任吗?”我只好同意了妈妈的说法。 

  而且现在我们班的同学在我们的影响下更加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美化环境小使者 

  三月,学校倡导我们在学雷锋活动月要多做好事,不仅在校内多帮助同学,而且在校外也要发扬雷锋精神。于是我们在学雷锋活动月第三周的星期天早上,我就和同学们一起到金水湖公园捡拾垃圾,为游人们带去一份美丽的环境。捡拾垃圾时有一个游人询问我们在干什么?我们回答在捡拾垃圾啊,当他问我们:“为什么这样做时?”我们都回答说:“为了保护环境。”那个人用敬佩的眼光看着我们说:“你们真是好样的。”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除了捡拾一些果皮纸屑,也有许多又脏又累的活,比如说清理狗屎啊,消除泡泡糖啊,那些让人一看就不想靠近的东西,我和王一博就能弯下腰去干,张琳琳也在一边帮忙。 

  同学们都干得不亦乐乎,那天早上我们觉得心情无比舒畅,因为我们不但亲近了繁花似锦的大自然,而且把大自然装扮得更加美丽,还有就是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因此而增进了很多,我决定这样一举多得的事情以后要多做啊! 

  缅怀英烈学楷模 

  我们学校经常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这不在4月2日早上我作为学校的团支部书记,在老师领导下和各班团委一起去牛庄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缅怀那些在抗日战争中为捍卫国家独立、民族尊严而英勇战斗、血洒疆场的民族英烈。在那里我看到了很多墓碑,我整个人被震撼了,有的烈士为抗日战争而牺牲,有的烈士为抗美援朝而牺牲,这么多人都能够为了国家利益、民族大义而抛头颅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百折不挠,奉献生命,为了革命的斗争而光荣殉职。总之,一句话——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我热爱他们,我赞扬他们,我崇敬他们。我对他们产生了无限的敬佩,无限的感慨,只要想着这些革命先烈,我就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美满和幸福。我要郑重的对烈士们说:“伟大的革命先烈们,你们的斗争胜利了,我们青少年一代将再次继承你们努力开辟下来的光辉道路,我们将要去建设祖国的明天,我会认真的学习,学好本领,我会努力去做的,我敬爱的烈士们。 我向你们庄重宣誓:“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厚望,我将用自己满腔的热血,来好好的热爱祖国,发扬祖国的光荣传统,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 

  雷锋活动月已经拉下帷幕,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结束,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不但要在三月学习雷锋,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继续学习,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同时,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我会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团支书的作用,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不断培养团组织的创新意识。我相信,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为校团委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我坚信,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为我的学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更相信,我是一个有着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人,所以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实现我的愿望!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