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六届美德少年 > 详细内容
第六届“三门峡市美德少年”—李素雅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李素雅今年9岁,是三门峡市是第三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她是本班的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学校少先队中队长。她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李素雅同学学习十分刻苦,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一直优秀,连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一、勤奋好学,视野开阔 

  从入学起,李素雅就非常热爱学习,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她对各门功课都很有兴趣,从不偏科,无论是语文、数学、英语,还是音乐、美术、体育,她总是学一门爱一门,门门功课都能学好,给任课老师留下了好的印象。几年来,她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每一学年度,各科老师均给打出“优”的评价。每次上课的时候都是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时刻跟着老师的思维,爱动脑筋的她基本上很少有问题能把她难住。作业总是完成的又快又好,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记下来第二天问老师。正是因为从一年级到现在,她的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她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她写的作文曾多次被老师当成范文在课堂上朗读。 

  在生活中,她还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她从不吵着闹着要妈妈给她买新衣服。衣服旧了她照样高高兴兴地穿着上学。妈妈的朋友 家小姐姐的衣服穿小了送给她,她也都不嫌弃。每当取得好成绩,爸爸妈妈说要奖励她,她从不像别的孩子开口要钱或要什么贵重礼物,而只让爸爸妈妈买一本她喜欢的书作为奖励。 

  二、品质优良,助人为乐 

  李素雅一直任生活委员,她对自己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起到了表率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这一宗旨去开展工作,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老师做一些管理班级的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做的一丝不苟,想法设法做到最好。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李素雅同学就有着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学校,她和同学相处得特别好,从来不闹矛盾,整天都是乐呵呵的。同学请她办事,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尽力而为,同学们都称她是个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小雷锋”。在家里,她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是妈妈的好帮手,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本期开学初的一天中午放学后,在会兴街上看到一个两岁左右不停啼哭的小女孩,她把小女孩哄住并带着她找妈妈,在找不到妈妈的情况下,她想到在学校学到的安全知识,就赶快打110报警,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了孩子的妈妈。孩子的妈妈专程到学校道谢,当老师夸奖她时,她总会说:“我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三、关心集体,热爱组织 

  李素雅同学不仅在学习上表现出众,在其她方面也有许多闪光点。她热爱学校和班集体,有极强的荣誉感。她很赞赏那些对学校、班集体做好事、添光彩的同学;对损害集体荣誉的人和事则非常愤怒。作为班干部,她很重视自身的榜样作用,处处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她热爱劳动,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她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每当清洁大扫除时,别的同学都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她就主动承担下来抢着干。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她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她团结同学,尤其关爱小同学。同学之间如有矛盾纠纷,她都尽量去排解,积极缓和同学之间的气氛,维护班级的整体利益。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活动,她都能积极参与,无私奉献。 

  她是班级图书管理员,工作尽心尽责,每周都要花费许多课余时间管理图书,及时登记,及时督促同学归还。每周去图书馆挑选同学喜爱的书籍借阅,被图书管理员誉为学校借阅最积极的学生,被评为学校读书明星。 

  四、天天向上、兴趣广泛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李素雅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她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上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做个好公民。”她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好评。进入小学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她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置于组织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她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唱歌和体育运动。她从小就能歌善舞,在每一次的文艺活动中,都能组织同学排练节目。在学校里,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画展比赛和小制作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别看她身体单薄,在体育方面她也从不示弱,各项成绩都十分优良。 

  三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都是她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小学三年里,她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我们相信,这位聪明伶俐、心灵美好、胸怀宽广的小姑娘,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少先队这块儿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