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六届美德少年 > 详细内容
第六届“三门峡市美德少年”—杜文扬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杜文扬同学是义马市第五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刻苦钻研,成绩良好;她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诚,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她善于观察,勤学好问,实践让她吸取了甘甜、拥有了丰润、丰满了羽翼,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的好学生。 

  一、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杜文扬同学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她的语文、数学、英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一学期都被评为“学习标兵”、“优秀少先队员”。在学习上她牢记“一花独放不是春”的训导,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课堂上她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她就充当起了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她们挑选练习题,利用午休时间为她们进行讲解。也正因为她的真诚和耐心,她结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二、待人热情,尊敬师长。 

  杜文扬同学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她懂得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好孩子。 

  三、勤俭自立,让父母为自己而骄傲 

  作为现在的子女,她并不是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她从小就要求自己做到勤俭自强,成为父母的骄傲。父母由于工作忙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他,她也因此从小养成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尤其是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 ,更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独立性,而且还能关心、爱护、帮助其她的同学。 

  四、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杜文扬同学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提高了能力,又丰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在美术方面的素养也很高,是班级手抄报的主创人员,文字、绘画、布局,把手抄报办成了班内的一个亮点,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她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唱歌和跳舞。闲暇时, 她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她喜欢看的书有《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中国青少年百科全书》、《格林童话》、《小学生科学知识故事》……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她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她写作水平的提高,她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每次考试她的作文几乎都是满分。另外她从五岁半开始跳舞,已经坚持了六个年头,去年八月已顺利通过了五级考试,今年正在八级学习中。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杜文扬同学一刻也不敢松懈。她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的追求,奋发向上的心,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