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六届美德少年 > 详细内容
第六届“三门峡市美德少年”—许秉文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责任编辑:王朝星

   “我喜欢挑战、我喜欢出发”。这是他——三门峡市东风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四(一)班中队长写在作文中的一句话,也是他学习生活的座右铭。学习上,他视过去的荣誉为起点;生活中,他勤于动手不断地接受挑战。每一个人只拥有一次生命,他愿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体验多彩的生活,从新的起点出发,像雏鹰展翅追逐着他的梦想。  

  斑斓的世界、瑰丽的生活,孕育了他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的好性格。他爱跟着爸爸妈妈去旅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他爱逢年过节去探望爷爷奶奶,体验百善孝为先的感觉;他爱写一段美好的文字,记录他成长的点点滴滴;他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世界如此温暖。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在家里他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在学校他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更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每当他看到:五岁时参加河南省儿童绘画比赛荣获二等奖的奖杯,9岁时荣获“三门峡市市级文明学生标兵”称号的奖状,以及多次获得学校“文明学生”、“三好学生”的证书时,他都会说:荣誉只是他成长过程中的一串小小的脚印,他要迈开大步,重新出发。 

  一、老师的小助手。 

  作为学校的大队长,他积极献计献策,勇于创新,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和其他队干部团结协作,将大队部的工作开展的红红火火。每个周一到周五,无论刮风下雨,他都能坚持提早到校,最后离开,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待班级的活动,同样一丝不苟,认真做好老师交给地每一个任务,主动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在和同学们相处时,看到个别同学违反学校规定或有做错的地方,他勇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他总是主动上前劝阻,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来认识到错误并加以改正,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好助手。 

  二、同学的好榜样。 

  他作为班长能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在知识的海洋中,他是个贪婪的索求者。他喜欢语文,愿意用祖国的语言文字编制多彩的梦幻;他喜欢数学,简单的数字创造的奇迹无穷无边。他不但努力学习教科书上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正是因为这种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善思好问的精神,使他不但知识基础掌握扎实,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也自信满满。他的习作多次被班级推荐上传到校园网站《优秀习作》一栏,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在学校的各级考试中,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三、社区的小雷锋。 

  他不仅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也是个懂事的孩子。在社区,他经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每当社区里的叔叔阿姨直冲他们竖大拇指时,他就深刻地理解了“帮助大家,快乐自己”的含义。外出游玩、小区散步,他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他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时,他告诉姥姥把水留下用来浇花;洗衣服时,他告诉爸妈,用漂洗衣物的的水冲马桶拖地。 

  在他家楼下住着一位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她的眼睛不太好,腿脚有些不方便。只要他碰见了,都会扶着她做她的眼睛。当他扶着她走在路上,边走边和她聊天时,看到她满脸笑容,他的心里也美滋滋的,真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四、多才多艺的阳光少年。 

  他爱好广泛,喜欢打篮球,弹钢琴,绘画等各项文体运动。他积极参加学校体育活动队,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他都能按照辅导老师的要求,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练习每一项自选动作,辅导教师多次表扬他“有股认真劲”。 每当年级篮球赛时,他驰骋在操场上,听到同学们为他加油呐喊,他想起最多的是“付出总有回报”。课余时间,他还学习钢琴,虽然比别人少了很多玩耍的时间,但是钢琴发出的美妙动人的乐音却让他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所在,通过两年的努力他取得了钢琴六级的证书。在学校大队委竞选的才艺展示环节,他弹奏的《翻身的日子》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因为他知道,只有全面发展才能更好迎接未来的挑战。 

  这就是他,一个正在成长,愿意具有一切美好品德的他。他也像同龄少年一样,也渴望玩耍、也有不足,但他愿通过自己的努力,勇当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勇做文明礼仪的宣传员,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灿烂多姿的梦!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