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聚焦三门峡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援郑医疗队连夜出征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5月3日晚,我市援助郑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集结出征,驰援郑州疫情防控一线。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专程前往连霍高速三门峡东站为医疗队送行。

  整装待发的医疗队队员士气昂扬、精神饱满,充满必胜决心。范付中来到车前,为白衣战士们鼓劲,为白衣天使们送行。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难、不辞辛苦,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援郑新使命,大家毅然决然挺身而出、逆行出征,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紧急驰援郑州,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的英雄,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范付中指出,援郑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听从指挥、听从调配,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充分展示三门峡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要规范操作、科学施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以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助力郑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范付中反复叮嘱队员们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健康,早日凯旋。医疗队负责同志要组织好、管理好、服务好,确保每个队员安安全全出发、平平安安归来。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技术支持、后勤物资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照顾好队员家属的生活,为队员们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

  当晚10时30分许,230名援郑医疗队队员肩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和使命,踏上驰援郑州征程。范付中挥手向大家致意,目送汽车驶离。

  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参加活动。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