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聚焦三门峡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7月27日,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

  丁同民指出,一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切实解决思想彷徨、斗志不强的问题。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切实解决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的问题。健全和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架构,把体制机制创新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三要进一步充实创建力量,切实解决力量不足、调度不够的问题。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一线,坚持科学调度、精准调度、务实调度,形成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创文工作专班。四要进一步破解“疑难杂症”,切实解决推不动、啃不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明确牵头部门,实行专班推进,紧扣时间节点,精准破解一批“疑难杂症”。五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切实解决不敢抓、不会抓的问题。要严格对标对表,下足绣花功夫,常态化、精细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六要进一步夯实创建责任,切实解决任务不明、责任不清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条抓块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模式。七要进一步营造社会氛围,切实解决合力不足、氛围不浓的问题。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上,市文明办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观摩交流互评会议精神,市创建办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湖滨区、陕州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前,丁同民率队到铝厂小区、上村集贸市场等点位调研督导创建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