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聚焦三门峡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示范街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规范化、标椎化示范街区,9月15日,三门峡市创建办组织专项调研组走访调研青龙涧河特色商业文化街区打造情况,并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示范街区推进会。湖滨区、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当前三门峡市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今年也是夯实基础、重点突破的关键之年。打造特色商业示范街区是改造城市商业环境、升级消费业态的重要内容,与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休戚相关。目前改造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各区各部门仍存在投入力度不够,创建氛围不浓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文合力。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研究分析街区发展需要,制定更优惠、更有吸引力、更具针对性的配套服务政策。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积极协商、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要推动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力争合力破解传统商业街区发展的束缚与瓶颈。文明单位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主动带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创建办要加强督查,对改造提升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限时解决。各区各部门要开展自查,建立起各自的工作台账,推进落实。

  会上,各相关责任单位分别作了发言,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