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提示 > 详细内容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三门峡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好防护、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网购、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剧院、交通站点、机关企事业单位、景区等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配合扫描场所码,落实戴口罩、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二、积极理性宣传、推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等网络渠道和开通咨询电话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常态化防控知识、卫生健康常识,增强市民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大力宣传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的感人事迹,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还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三、坚持主动作为,就近就便参加应急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志愿服务中心、站点发布的志愿服务招募令,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值守、群众生活保障、特殊群体关爱、心理咨询疏导以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城市温度,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你我同行。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三门峡市文明办

2022年3月20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