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提示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6人荣登河南省“乡村光荣榜”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组织的2022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评选揭晓,三门峡市共有6人光荣上榜,分别获得“好媳妇”“好丈夫”“好公婆”“好乡贤”“返乡创业好青年”“好党员”等称号。

  这6名先进典型是:

  一、好媳妇

  王晓娅 灵宝市尹庄镇大岭村村民

  二、好丈夫

  崔保军 渑池县天池镇杜村沟村村民

  三、好公婆

  张青枝 卢氏县官坡镇兰东村村民

  四、好乡贤

  徐金都 卢氏县文峪乡灰堆石村人

  五、返乡创业好青年

  阴书卷 灵宝市苏村乡高稍村人(河南鑫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六、好党员

  张崇贤 卢氏县徐家湾乡丰太村村民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2月起,省文明办在全省启动了“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引导各地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成为引领文明乡风建设的标杆。经逐级评选、择优推荐、组织审核、集中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共有173人登上2022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

  希望被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文明乡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丰润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