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提示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文明创建  巾帼先行

三门峡市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更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作为推动三门峡市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为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创城”热情,三门峡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广大妇女姐妹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环境。文明在手,牵紧“文明”绳,做文明养犬人、不乱贴乱画、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在口,不随地吐痰、点餐量力而行、不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文明在足,不践踏草坪、不乱停乱放、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在心,不乱搭乱建、做到明礼诚信。增强文明意识,引领文明热潮,做向上向善、文明有礼的三门峡人。 

  二、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立家规、讲家训、传家风,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美德。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争做最美家庭,传递文明家庭正能量。 

  三、做文明创建的“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是妇联组织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广大妇女姐妹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参于环境整治、交通劝导、法律援助、困境妇女儿童关爱等巾帼志愿服务行动,用我们的热情和爱心,让创建更有温度。 

  四、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广大妇女姐妹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文明使者,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让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巾帼携手绽芳华,齐心共创文明城。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在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中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用智慧和业绩奏响文明三门峡的和谐乐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三门峡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9月13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