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提示 > 详细内容
全员参与清冰除雪紧急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广大市民朋友们:

  1月15日,市区普降大雪,部分县(市、区)出现中雪、雷电。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24年1月15日18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暴雪就是命令!我们必须行动! 

  为保障我市道路交通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维护良好城市环境秩序,在此,三门峡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紧急倡议: 

  一、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担当社会责任,以雪为令,迅速组织力量,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分包重点路段要求清冰除雪。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班第一件事就主动投身到清冰除雪行动中,高标准完成所在单位、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清雪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天鹅城”贡献一份力量。 

  二、沿街各商户要弘扬传统美德,认真履行好“门前四包”责任制,主动清理门前冰雪,同时力所能及协助环卫部门、各级清雪除冰志愿者、周边社区等清扫积雪,积极为参与清雪的工作人员提供休息、热水等暖心服务,为道路安全畅通尽一份力。 

  三、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就近就便在自家门前、居民小区参与清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外出时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在冰雪路面行车时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主动避让清雪人员、机械等。在停放车辆时不要妨碍清雪工作。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天鹅城”,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主人翁”,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爱心和真诚,用辛勤与汗水,掀起一场清冰除雪的全民行动,以雪为令,迎风战雪,共同守护幸福美丽家园! 

  

三门峡市文明办

2024年1月16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