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提示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61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现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助人为乐、勇于奉献是雷锋精神的精髓。我们要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宣讲员、宣传员,将学习雷锋融入个人道德建设与人生观、价值观的培育与追求之中,鼓励带动更多力量加入到学雷锋队伍,用行动传播爱心,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二、传播雷锋精神,争做乐于奉献的引领者。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要把雷锋团结友爱、锲而不舍的忘我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积极参与理论宣讲、便民惠民、敬老助老、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切实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上网等,倡导文明新风,引领文明风尚,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助力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中。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项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建设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幸福家园,为加快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三门峡市文明办

2024年3月5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