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童心向党 青春筑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在未成年人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结合“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月25日下午,三门峡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童心向党 青春筑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主要包括科技创新节、音乐艺术节、美育节、心理健康节、体育节。

  科技创新节以“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为主题,从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到2022年的神州13号在中国空间站成功授课,让学生们重温了中国科技成就,感受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精神,呼吁学生们要有恒久的爱国心,胸怀报国志。

  音乐艺术节以“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学生传唱红色经典,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热情。选手们用热情激昂的高音,唱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用浑厚饱满的低音,唱出了对新时代的赞美;用灵动婉转的中音,唱出了对红色血脉的传承。

  美育节以“童心向党 向美向上”为主题,学生们创作了一批绘画、书法、国画作品,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热情。

  心理健康节以“童心向党 阳光心理”为主题,开展了“我参与,我快乐”趣味游园活动,设立了“减压屋”、“奇妙屋”、“许愿屋”、“创意屋”,以互动心理趣味测验,让学生亲身体验日常心理学效应;以喜闻乐见的游戏活动方式,激发学生团队合作、问题解决、挫折情绪应对等潜能。此项活动是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积极探索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模式,进一步培养了广大青少年积极健康向上的阳光心理。

  体育节以“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历时20天的体育类项目比赛,充分展示了文明、友谊、拼搏、向上的校园氛围。

  近年来,三门峡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整体水平,按照“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培养。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生动演绎了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了师生们坚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