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召开2022年文明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2月24日下午,三门峡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宣传选树成绩突出,《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成效显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农村“星级文明户”认领活动全面铺开、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不断夯实,有力提升了全市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立德树人重点任务,突出教育引导,强化典型带动,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突出全域推进,强化志愿服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突出创建实效,强化长效机制,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突出立德树人,强化道德养成,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推动全市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三门峡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切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在守正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对2021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灵宝市、陕州区,市教育局、市直工委、市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义马春天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本地区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