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红马甲”“红袖章”齐出动,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注入“硬核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为了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做好我市各项应急准备,3月22日,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奔赴一线,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贡献“志愿力量”,用模范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用一抹抹“志愿红”为抗疫增光添彩。

6小时130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

志愿者忙得忘记吃早饭

  “来,先在这里扫码登记”“请大家注意戴好口罩”“请保持好安全距离”……早上6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白伟明就已经来到市区银信小区院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

  白伟明告诉记者,他是3月21日下午无意中通过三门峡助残扶残协会的微信群,获知了征集志愿者这一消息,于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我看群里说此次一共需要15名志愿者,我就和朋友一块报名参加。”白伟明说,“15个人需要负责6个检测点,我被安排在了银信小区点。3月22日早上5点多,我们在文二社区院内集合,接受培训后,立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布置现场、准备物料、扫码登记、信息录入……从早上6时起,白伟明一直忙到了中午12时。6个小时的坚守,他和其他志愿者共完成了1300余名参检居民的服务工作。“我们所在的检测点,除了小区居民外,还有附近饭店、超市的员工来进行检测。虽然只有一个检测台,但检测的人数也不少。”

  白伟明说,他们忙碌了一早上,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水。“一忙起来,也就来不及吃早餐了。我们好几个人都是检测结束后,匆忙吃了几口盒饭,把早餐带回去热热再吃。”

  “虽然我身患残疾,但是这并不能阻碍我做公益的脚步。”白伟明坚定地说,“我做不了重活,但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来筑起抗疫防线。”

社区工作、核酸检测忙得连轴转

“80后”社区书记奋战服务一线

  “我是社区书记,也是一名志愿者,现在正是组织和人民群众需要我的时候,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前进街道建业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艳茹告诉记者,3月21日忙碌到22时许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休息,而3月22日凌晨4时许就要起床,匆忙洗漱后赶到社区居委会,再次仔细检查了现场布置情况,又为社区人员及志愿者做了分工安排。

  一直到早上6时许,来排队的居民越来越多,杨艳茹又连忙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没有登记的居民,先来扫码登记。提前登记过信息的,请大家有序排队。做完核酸,领取‘同心抗疫’贴纸后,请大家离开现场,不要聚集。”她拿起大喇叭,举着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循环提醒着大家。

  喊了一早上,嗓子也哑了;扫了一早上的码,手也冻僵了。杨艳茹说:“忙忙碌碌了一早上,现场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齐心协力,真的让我特别感动。”

  杨艳茹告诉记者,当天早上还发生了一件特别暖心的事。9点多的时候,一位不知名的社区居民,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点了20杯热奶茶,外卖小哥送到检测现场后就匆忙离开了,外卖单上还写着这样一句话:麻烦您送得快一些,志愿者和医务人员这么冷的天给我们做核酸检测,谢谢。“这样的话语,真的特别温暖。虽然很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说。

  一早上下来,该检测点共设置3个检测台,为3500余名居民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当天核酸检测结束后,社区人员累得用衣服一裹直接睡在椅子上,我为她们感到自豪。”杨艳茹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