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分包路段“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全市“场所码”扫码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大力发挥文明单位表率作用积极推进全市“场所码”推行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三门峡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分包路段“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

  3月26日以来,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发区景园路、市场路和商务中心区青龙路,对沿街商铺和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场所码”推广普及工作,帮助3条道路80余家商户、小区和单位实现了“场所码”申领张贴工作,并向群众宣传“场所码”使用的重要意义,引导各单位积极执行扫码工作,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共同筑起科学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该局组织志愿者召开了“场所码”推广应用推进会,对志愿者进行了“场所码”管理相关要求、申领下载以及红黄码人员管理等政策知识培训,使志愿者熟练掌握“场所码”管理的政策要求和申请流程。连日来,志愿者分组深入开发区景园路、市场路和商务中心区青龙路,挨家挨户核查“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对已经张贴“场所码”的单位,积极宣传“场所码”对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以及发现红黄码人员的上报处理流程,要求负责人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扫码规定,共同打造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对于未落实张贴使用“场所码”的商户和门店,帮助负责人申领“场所码”,并下载打印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要求他们严格执行相关规定。3月28日,该局志愿者再次对景园路、市场路、青龙路沿街门店、商超、小区、机关单位等“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共核查86家单位,除2家单位关门停业外,其中84家全部张贴使用“场所码”。

  该局志愿者表示,“场所码”的推广应用是我市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的有效举措,作为文明单位的志愿者,要身体力行,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参与“场所码”推广工作,使更多的人了解、使用“场所码”,形成全民防疫的社会合力,才能达到彻底精准控制疫情的目的。

  三门峡市财政局

  3月26日-28日,三门峡市财政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崤山西路分包路段,对沿街商铺和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场所码”推广普及工作,帮助100余家商户、小区和单位实现了“场所码”申领张贴工作,并向群众宣传“场所码”使用的重要意义,引导各单位积极执行扫码工作,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共同筑起科学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组织志愿者召开了“场所码”推广应用推进会,对志愿者进行了“场所码”管理相关要求、申领下载以及红黄码人员管理等政策知识培训,使志愿者熟练掌握“场所码”管理的政策要求和申请流程。连日来,志愿者分组深入分包路段,挨家挨户核查“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对已经张贴“场所码”的单位,积极宣传“场所码”对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以及发现红黄码人员的上报处理流程,要求负责人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扫码规定,共同打造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对于未落实张贴使用“场所码”的商户和门店,帮助负责人申领“场所码”,并下载打印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要求他们严格执行相关规定。3月28日,财政志愿者再次对路段沿街门店、商超、小区、机关单位等“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除2家商店关门停业外,其余机关、小区、商超、酒店全部张贴使用“场所码”。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关注推进分包路段“场所码”推行应用情况,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也将通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中心精神文明创建步伐。

  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下午,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干警前往分包路段六峰南路仰韶大道至召公路段进行调查摸底,对沿街居民小区、商铺、施工工地开展现场推广工作。他们将“场所码”申领流程复印发至小区保安、商铺、工地负责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面对面指导申领“场所码”。

  3月28日上午,该院再次组织干警前往分包路段开展排查,对2家已申领但还未张贴“场所码”的商铺进行了现场督导。截至目前,分包路段沿街小区、商铺、工地已全部申领使用“场所码”。

  通过开展“场所码”宣传推行和排查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分包路段居民小区、商家门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为保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市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

陕州区

  团区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各经营单位和场所的疫情防控意识,抓好“场所码”的宣传、推广和使用,近日,团区委组织3名志愿者开展推广“场所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上门入户,一对一、手把手宣传指导辖区内商超、饭馆等公共场所申领使用“场所码”,并对未佩戴口罩的商户及出行群众进行劝诫,引导入店人员主动配合扫码及体温检测,促进“场所码”在陕州区范围全覆盖运用。

  此次活动,团区委志愿者共走访二十余个商超、饭店,协助粘贴“场所码”13张,劝导30余人扫码进店及乘车,下一步,团区委志愿者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继续加大“场所码”推广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陕州分局

  3月25日,该局召开了关于推行“场所码”工作专题会议,9个市场监管所所长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要求把“场所码”推行应用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各市场监管所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把责任细化到具体人,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切实把“场所码”推行应用工作抓紧抓实,确保辖区规定场所“场所码”申领、张贴全覆盖。会后,各所将“场所码”推行工作进行了细化,按照分组、包片、包户的网格化管理进行了落实。

  经统计,该局9个市场监管所出动100人次,对辖区所有店铺进行了排查。截至目前,所有门店都落实了“场所码”的推行使用工作。特别对路长负责的路段共计15户商户进行了逐一检查落实,同时对所有店铺进行了大力宣传,充分将场所码的使用、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真正发挥文明单位表率作用。

  陕州区工信科技局

  3月26日上午,陕州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组成宣传志愿小分队,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到“路长制”分包范围内的饭店、超市、小区,开展三门峡“场所码”宣传讲解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管理,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向各场所经营业主宣传应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检查“场所码”有无按要求张贴在经营场所入口醒目位置,有无做好防疫安全措施,并告知好返陕人员要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当天共排查32家商户,其中有28户都能按要求张贴“场所码”,对于剩下未及时张贴的商户,志愿者们也及时协助其完成张贴,并宣讲使用规范,完成了分包路段商户”场所码“100%覆盖。

  下一步,陕州区工信科技局将持续在分包路段的各公共场所开展疫情安全防控的宣讲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更好保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州区人防办

  3月25日晚,根据要求第一时间安排工作,通知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尽快到责任路段排查,同时明确了工作的主要任务,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求查看门店有无张贴场所码,并宣传让店主正确使用,如果没有的要帮助其申领场所码,督促打印后张贴。

  3月26日,区人防办组织志愿者到路长责任制路段(锦绣路:高阳路至神力路路段)开展“场所码”的宣传、申领、张贴等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为各店铺店主认真讲解“场所码”的使用,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配合工作,对于没有“场所码”的店铺认真帮助申领。督促店主严格落实“场所码”登记、查验、戴口罩、测体温、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经统计,志愿者共排查了该路段98个店铺,重新帮助申领“场所码”的有6个。并对所有店铺进行了大力宣传,充分将场所码的使用、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真正发挥文明单位表率作用。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