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领导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4月13日,三门峡市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召开本市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吴海燕主持。

  范付中指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拿出“整装再出发”的毅力和“知耻而后勇”的决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牵动和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围绕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范付中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对照标准拉高标杆。深度聚焦创建目标,在思想上真重视、领导上再加强、宣传上再发力,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二要认清短板找准问题。把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坚实务实、真实、具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三要加快建设提升形象。加快空间布局提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工程。加快老旧小区提升,把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功能配套齐全的宜居小区。加快城市道路提升,强力推进路网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打通“断头路”“卡脖路”,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畅通水平。加快城市生态提升,坚持以绿荫城、以水润城,建设园林城市、水韵城市,打造“一街一特色、一路一景色”,建设城市“绿心、绿肺、绿廊”,充分展现出三门峡“四面环山三面水,一城烟树半城田”的城市特质。加快城市管理提升,深化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活动,加大交通秩序治理力度,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

  四要发动群众全民参与。抓窗口提形象、抓学校促家庭、抓家风带民风、抓宣传造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城乡联动、全域同创的局面。

  五要立足长效健全机制。树立标准导向、问责导向、激励导向,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