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线上线下齐发力 “敲门行动”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您好,我是涧河街道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最近几次核酸检测都做了吗?”近日,湖滨区各街道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线上线下齐发力,对辖区居民开展集中排查行动。

  5月4日上午核酸采样结束后,涧河街道立即召集187名区直志愿者,到所在小区就近开展“敲门行动”。该街道在组织“线下敲门”行动的基础上,还发动志愿者通过打电话的方式,逐楼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有效助力核酸检测全覆盖。 

  车站街道各社区积极发动网格员、物业人员,将从郑州、上海等重点地区返回三门峡人员报备的要求、流程以及隐瞒造成的后果等相关信息转发至居民微信群,或打印张贴到小区显眼位置,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引起居民的足够重视,线上线下配合“敲门”,确保排查实效。 

  针对排查出的人员,湖滨街道各社区严格按照相应的管控措施,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及时张贴隔离公示、安装监控门磁,管控不留任何死角,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我爱人是医生,一直在抗疫一线,身为党员的我也必须尽一份力。”这是一位市直机关下沉党员志愿者的肺腑之言。这些市直机关下沉党员志愿者,主动开展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有效对接帮扶。他们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工作,获得了辖区居民的真心认可。 

  “线上线下‘双敲门’行动,将‘主动排查’‘及时问需’和‘有效防范’紧密结合在一起,精准掌握了居民目前的生活状态,是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探索出了一个可借鉴的模式。”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