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更好转化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省、市文明委工作安排,三门峡市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在全市广泛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是省、市文明委迎接二十大的重点工作,更是省、市文明办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今年文明城市、文明单位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乡镇都高度重视,正积极地开展活动,高质量地推荐优秀作品。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5月20日,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在局机关举办了“赶考路上有我”演讲比赛,各支部推选出8名选手,围绕比赛主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感情真挚的故事,讲述着三农人的心声、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此次活动,激励着全体干部职工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展现了三农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了三农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赶考路的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心。

  截至目前,该局已报送“赶考路上有我”主题活动参赛作品4个类别共计21件。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红色故事演讲、参加公益广告大赛、创作环保歌曲等活动独具特色,激发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至目前,该局已征集到优秀作品十余件,其中该局退休干部刘宏恩用一个月的时间创作出了环保歌曲《生态环境赞歌》,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牢牢抓住“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保护与发展辩证关系这一主线,代表生态环境队伍发出“事业中有你,奋斗中有我,初心不变,铁军赤胆”的铮铮誓言;还有机关职工报送的诗歌《我爱你》,微视频《春满涧河生态美》、定格动画《绿色梦想》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生态环境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多姿的时代风采。

三门峡市商务局

  三门峡市商务局召开了“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用多种形式的作品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切实把“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作为“喜迎二十大”活动的重要内容。

  截至目前,该局已报送书法作品1篇、诗歌作品1篇。其报送作品以喜迎二十大、热情讴歌党、书写新时代、文艺树新风等为主线,自主创作书法、诗歌作品,以饱满的热情,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三门峡市财政局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更好转化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强大动力,三门峡市财政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于5月19日下午举办了“赶考路有我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参与比赛的21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验,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述了对百年赶考路的深刻感悟以及作为青年财政干部在新征程上的职责担当,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义马市

  义马市文明办联合义马市文联、义马市文广旅局共同开展了“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动员义马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面向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活动作品。截至目前,义马市有92家文明单位上报活动作品,共收到征文作品78篇,摄影作品21幅,书法作品99幅,绘画作品27幅,摄影、书法、绘画作品正在义马市老干部中心展览;歌咏作品9首,已在微义马、平安义马公众号展播。4月20日上午,义马市文明办组织在义马市狂口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演讲比赛,共有32个单位38名选手参加。

渑池县

  渑池县文明办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晒成绩、亮风采、展形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确保高质量建设“五个渑池”而努力奋斗。

  县融媒体中心采用广泛征集、网上报送、专家评选、集中展示的方式开展“赶考路上有我”征文比赛,同时还采用网上征集、短视频报送、网上评选、入围后录播的方式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演讲比赛;县文联采用网上征集、网上拍照报送、邮寄作品、专家评审、集中展览和设立网上展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书画摄影展;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采用网上征集、短视频报送、专家现场评选、网上直播的方式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歌咏比赛。

  目前,渑池县共收到征文141篇,优秀作品已在《V观渑池》公众号刊登,征集书法作品54幅、绘画作品48幅、摄影作品57幅,征集歌咏作品3首,征集演讲作品31组。

湖滨区

  湖滨区按照省、市文明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广泛动员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乡镇积极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中,三门峡市文研所开展了“赶考路上有我”演讲比赛,文研所职工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验,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述了对百年赶考路的深刻感悟以及作为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上的职责与担当,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争做赶考路上的“追梦人”;湖滨区车站街道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书法活动,报送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气势磅礴、意境高远,充满了革命的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情怀;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吕媛参加“赶考路上有我”歌咏比赛,一曲高昂又深情的《江山》,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潮部分的旋律“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民警黄文君倾情演绎“赶考路上有我”主题演讲,展示湖滨分局青年民警奋战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陕州区

  陕州区文明办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明确活动开展的时间和方式,并将此项活动纳入到文明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及时督促各单位开展活动。截至目前,陕州区已广泛动员85家单位开展“赶考路上有我”征文、书画摄影、歌咏、演讲等主题系列活动,已收集征文作品71篇,书法50幅,绘画42幅,摄影61幅,歌咏15首,演讲63组,活动的开展使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其中征文作品《一颗小桃树》、《我的上学路》、《通讯事业的昨天和今天》、《花开花落》等都十分具有特色;陕州区检察院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创作的书法作品《赶考路上》、国画作品《砥柱》、《检徽护蕾》、摄影作品《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疫情保卫战中的检察力量》《凝聚检察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等作品无不体现着赶考路上的检察力量;陕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张平乐以“赶考路上有我”为创作题材和核心意象创作了书法作品“赶考路上的答卷人”;陕州区委办报送的歌咏作品《爱永在》,讲述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5月24日,陕州区委宣传部、陕州区文明办联合区融媒中心组织开展了“赶考路上有我 情诉出彩中原”演讲比赛,陕州区大营镇、陕州区人社局等26家区直单位和区第一初级中学等11所学校共37家单位参赛,比赛中选取了49个演讲节目。

灵宝市

  灵宝市以县级以上文明单位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灵宝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面向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活动作品。截至目前,灵宝市“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已征集作品304个。其中,征文比赛收到稿件50篇,书画摄影比赛收到书法作品65幅、绘画作品33幅、摄影作品102幅,歌咏比赛收到歌咏作品15首,演讲比赛收到演讲作品39组。

卢氏县

  卢氏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中广泛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卢氏县文明办联合卢氏县文联举办的征文比赛,积极动员卢氏县本土作家认真创作,并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作品,目前累计报送不同题材征文已达118篇;在书画摄影比赛作品征集上,卢氏县文明办联合卢氏县书法家协会、卢氏县美术家协会、卢氏县摄影家协会广泛征集作品,目前已收集书法45幅、绘画47幅、摄影作品112幅;歌咏比赛在全县上下动员各单位、各群团组织积极参与,已收集到4首作品;演讲比赛采用各单位各自开展择优报送的方式开展,目前已有72家单位参与演讲活动,参加选手473人。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