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夏秋时节万木葱茏,飞火流霞盛世欢歌。8月8日上午,2022年三门峡市“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湖滨区)暨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

  该系列活动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以“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为主题,由各级体育部门牵头,依托各级体育协会等社会力量开展小型化、多样化、生活化、深受群众欢迎的赛事活动,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大众健身项目,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增强人民体质,凝聚体育抗疫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各健身团队分别进行了柔力球、搏击操、花样跳绳、跆拳道、广场舞、活力操等节目展演,把“运动、健康、快乐”的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天,市、县、区符合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和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鼓励部分有条件的经营性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陕州区、灵宝市、义马市、渑池县和卢氏县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健身展示或赛事活动。

  同时,球迷关注的篮球、足球联赛将于12日在文博城体育公园开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期间,全市还举办了羽毛球、毽球、网球、轮滑、武术等多项赛事活动,预计全市将开展30余项赛事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民健身热潮蓬勃兴起、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彰显了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科学发展、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中的独特功能,尤其是全民健身的功能和价值得到了不断丰富,已经成为每一位市民都需要并享受的生命体验。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