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疫情与寒冬相继而来,唯有关爱才能温暖人心。连日来,三门峡市各地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紧盯解决群众药物保障、温暖过冬和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困难,出实招、办实事,送关爱、送真情,切实让老百姓温暖过冬,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义马市疾控中心门前,该中心职工赵韶伟和4名志愿者岳翠兰、李琳、谷明、刘幸福正有序为群众分发退烧药。领到退烧药的平大爷激动不已:“我跑了几家药店都买不到退烧药,急死我了!在这里竟然可以免费领取,真是太感谢了!”

  在当下,退烧药购买出现困难。赵韶伟在朋友圈看到求购退烧药的信息越来越多,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药物需求得不到满足,于是他多方联系外地的药店,自费采购退烧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了免费领取退烧药的消息。截至12月19日晚,1万片退烧药就已经全部送出。“来领药的以老年人居多。看到他们拿到药激动的情形,我心里很欣慰。能为他们解除病痛,很值得。”赵韶伟说。

  入冬以来,灵宝市启动“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救助保障力度。该市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摸底排查困难群众过冬情况,及早部署发放城乡低保、孤儿保障、残疾人补贴等资金,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对因疫情或寒潮天气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给予临时救助。截至目前,该市民政部门已向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棉被、棉服、棉鞋1500余套,联合慈善机构向80余名困境儿童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生活物资,组织社工站向20余名困难留守儿童每人送去价值500余元温暖包,联合妇联部门向残疾儿童送去过冬衣物50余套。此外,该市还加强街面巡查,及时对生活无着落、居无定所的人员进行劝导、主动救助,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灵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我们的销售困难后,组织精兵强将与商超对接,两天时间就帮助我们合作社销售肉鸡3000多只,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我非常感谢灵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谈到帮助解决白羽鸡滞销问题助农销售活动,灵宝市阳平镇娄底村丽萍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秋云满是感激。

  丽萍畜牧专业合作社3个养鸡大棚内,约有2.4万多只白羽鸡等待销售。因为疫情原因,外地买鸡的客商进不来,每只白羽鸡平均都在6至7斤左右,每天玉米等饲料消耗量很大,养殖人员愁得天天睡不着觉。

  灵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娄底村的帮扶单位,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在全局发起倡议,在全局开展“抗疫情、促销售”活动,帮助解决白羽鸡滞销问题。同时,该局还带领灵宝城区大型商超负责人现场对接达成购销意向。阳平镇党委、镇政府也第一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发出倡议,鼓励学校、厂矿等积极主动购买助销,多方努力终于有效化解了滞销难题。

  “感谢党,感谢组织的关怀……”近日,家住卢氏县城休闲路老公安局家属楼的县城市管理局困难职工王尤静,因突发脑出血,生活不能自理,被卢氏县总工会录入困难职工帮扶系统,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卢氏县总工会在全县基层工会中开展了“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将党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身边。该县重点围绕职工、企业、基层工会三大重点,开展劳模、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关爱服务,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摸清小微企业底数,落实好相关经费返还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参加线上技能培训、网上练兵活动,督促企业落实职工劳动保护和疫情防控期间健康防护措施,常态化开展工会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困难企业纾困解难。紧盯基层工会工作,做好职工权益保障服务、心理健康工作,督促基层工会规范“信、访、网、电”受理渠道和办理流程,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推动解决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突出矛盾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关注职工心理健康,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截至目前,卢氏县54家基层工会共投入用于慰问困难职工和一线抗疫资金625425.6元。其中,县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30人,发放慰问金6万元;慰问困难劳模19人,发放慰问金2.4万元;助学18人,发放助学金3.31万元;为59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44万元;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价值1.24万元的生活和保暖物资。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