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移风易俗 > 详细内容
渑池县纪委监委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凝聚社会正能量,近日,渑池县纪委监委赴陈村乡滹沱村开展“立家规 传家训 树家风”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陈村乡“好媳妇”讲述了她15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车祸致瘫的丈夫、孝敬年迈的公婆,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孝道的感人故事,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新农村妇女不畏生活磨难、勇敢面对未来的担当情怀,传递了患难不弃、尊老爱老的社会正能量。

  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曾国藩家书和自身家庭讲述对美德家风的理解,以鲜活家庭故事践行传承良好家教家风,生动诠释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带头、走在前列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干部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入手,自觉传承优良家风,把好家风、好家训贯彻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以家风正行风,以家训促行纪,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推动形成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道德的良好风气。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