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城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5月16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例会召开。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吴海燕,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

  吴海燕听取汇报后指出,各级各部门一要坚决扛稳创建责任。必须把创建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三门峡人民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心头、抓在手中。二要坚持践行创建宗旨。必须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参与进来,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对标对表推进创建。精心研究测评体系,对测评内容、测评标准进行逐条对照、抓好落实。四要强力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瞄准问题集中攻坚,确保短板弱项整改到位。五要完善机制常态长效。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队伍、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发力、克难攻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取优异的创建成绩。

  卫祥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对照标准、细化工作抓落实,落细各项测评指标,切实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上,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问题收集情况;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8家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创建工作安排及目前进展情况。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