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城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文明城市创建要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全国文明城市以文明为内核,一方面代表着城市的整体发展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一方面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城市建设管理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文明城市创建应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在推动城市文明水平持续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为了拿块牌子“装点门面”,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为了完成工作而落实,而是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提高管理水平,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提高工作标准。只有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担当、出实招、重落实,才能避免陷入重形式轻内容、重面子轻里子的“怪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查找短板、提升服务水平的过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办事更便捷、秩序更规范、生活更舒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工作中,让群众发挥主人翁作用,汇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智慧和力量。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