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城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切实在宣传氛围营造上下真功夫,在城市形象提升上下细功夫,在背街小巷整治上下硬功夫,在市容秩序治理上下苦功夫,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宣传氛围营造有浓度。三门峡市重点强化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场超市、社区庭院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借助电子显示屏、标语、手册、文体活动等多种载体,持续强化宣传氛围营造。目前,市区近3万块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党的二十大金句”、文明城市创建标语内容;各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增设宣传板面4000余块,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入脑入心。

  城市形象提升有广度。三门峡市突出农贸市场、宾馆饭店、主次干道、乡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重点点位,不间断、持续开展提升行动。同时,三门峡市结合实际进行全面排查,过完“筛子”过“箅子”,修完“面子”整“里子”,深化重点区域整改,真正做到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清单化”、管理“精细化”、成效“满分化”。

  老旧小区提升有硬度。湖滨区103个文明单位与47个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发挥“路长制”单位作用,到分包路段、责任小区、楼院清扫路面、清运垃圾、清理乱贴乱画、整治乱停乱放,协助社区清理“脏乱差”死角;陕州区重点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杜绝小区内乱贴小广告、楼道内非机动车停放、楼道无灯或灯不亮等现象,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小区环境,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市容环境提升有深度。三门峡市深入推进“门前五包”专项整治行动,部门联动打出“组合拳”,对全市数万家门店实施动态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沿街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