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城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党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把党建引领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通过“党建+”模式,构建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新机制,使每个党员干部切实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三门峡市各级党组织大力推行“三亮”活动,推动党员、楼栋长、网格员等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积极认领社区“微项目”需求清单,切实形成“微治理”合力,统筹解决小区物业、环境整治等民生需求,逐步形成微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细致入微做好身边事,以更密切的方式服务群众、服务社区。

  三门峡市在主城区精准增设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利用“雷锋志愿服务站”全彩屏循环播放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居民群、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三门峡市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为载体,实现各行业部门数据和系统信息的整合。建设大数据中心机房、政务云软件系统、“城市大脑”、电子政务外网总控制机房及各应用平台,有效弥补了三门峡市大型数字基础设施缺失的空白,成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硬件。

  在“党建+”模式催化下,三门峡市城乡环境大变样、老旧小区换新颜、“口袋公园”风景怡人……今天的三门峡,不仅有“颜值”,更有“气质”。伴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一桩桩民生实事、一个个惠民举措,让文明生根成长,幸福可触可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