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城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多举措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穿梭在三门峡的街头巷尾,道路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设施日渐完善。今年以来,我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通过创新载体,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广泛宣传,文明时时记心间。在三门峡,每辆出租车上都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醒目而温馨的各类文明宣传标语成为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我市依托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835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24.8万余人次。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全市96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举办歌咏、演讲等各类评选活动120余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累计举办10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青年、学生、企业职工等各类群体。

  完善设施,文明处处开新花。组织开展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空中线缆”3项专项整治和基础设施、城市绿化、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八项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城市“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行动。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2822处(次),清除违规广告1100余处。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管理专项治理行动,安装蓝牙定位道钉8600个,引导用户实现共享单车精准停放。

  志愿服务,人人来参与。在三门峡,各个交通路口的志愿者头戴红色志愿帽、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持红色引导旗,与交警一起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我市以“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00余场次。深化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结合“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深入农村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全市400家单位、5393名志愿者参加,受益人数2.95万余人次。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