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城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年开好头起好步,统筹谋划2023年度整体工作,1月29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务虚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及创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松钊强调, 2023年创建工作已经开始,各责任部门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文明城市创建初心就是要让城市更美好,要让人民群众明显感觉到创建为生活带来的好变化。通过长期努力,城市面貌和市民素质都有了一定改善和提升,这是创建成功的强大底气。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确保创建工作不松劲。二是创建要有章法、有节奏。近期要召开动员会,做好冲刺年终测评的全面准备。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周通报、月评比等督导措施,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优化奖惩措施,干的好的要奖,干不好的要罚。三要梳理建立长效机制。总结经验教训,立足实际,放眼长远,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制度保障,加大落实力度,大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在创建中,解难题,凸亮点。四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与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改善城市面貌相结合。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破解,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细走心走实。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会上,市创建办、市文明办等相关人员对2022年度创文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汇报,并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不足。随后,在讨论中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并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放眼全局统筹部署,力争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中,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开局良好。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