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村镇 > 详细内容
灵宝市:持续发力 乡村“美起来”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7月27日,灵宝市函谷关镇组织群众对镇区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大家热情参与,为能拿到“美丽庭院”称号奋勇争先。放眼望去,房前屋后、路边地头,到处是热火朝天整修翻新的劳动场景。

  为进一步激活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函谷关镇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依托“党建+”逐村观摩活动,在“美起来”上不断发力。

  函谷关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工作机制,对人居环境实行“片、网、格、人、责”的网格化管理。加强监督,通过党支部发动、党员带动、群众行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函谷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方式,结合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形式,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村组干部联系农户,引导群众利用空地、空心院打造小景观、小游园,积极创建“五美庭院”,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内外兼修。

  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五美庭院”创建活动,在房前屋后打造了“绿化角”“庭院花圃”等。同时,安排专人对修建的小花园、小菜园、小游园、小果园、小公园定期进行管护养护,兼顾生态和产业发展,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亮起来”,逐步实现村庄“美起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