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村镇 > 详细内容
渑池县:多点发力争创“文明幸福星”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2022年8月16日,走进渑池县仰韶镇,一派生机盎然景,一群欢声笑语人。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仰韶镇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重点,以巩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为抓手,不断提振村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气象,点亮“文明幸福星”。

  强化阵地,注重实效。严格按照“五有”标准,因地制宜、统一规划,通过整合村级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现有资源,全镇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3个。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依托,组建了以退休党员干部为主体的传统文化宣讲队、以农技人才为主体的种养殖技术培训队、以行政执法人员为主体的法规政策宣传队,在全镇开展新思想、新政策、新法规、新技能、新风尚宣讲活动200余场次。

仰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杨轲帆 摄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特邀三门峡市豫剧团到东阳、庄子等村演出,还邀请渑池县曲剧团文艺小分队到贺滹沱村、阳光村开展“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文艺展演活动,让村民在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中感受文明新风尚,感受幸福美好。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杨轲帆 摄

  选树榜样,营造氛围。开展“乡村光荣榜”“最美家庭”“最美儿媳”“最美母亲”等模范人物评选活动,全镇共评选出“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112名,向县文明办推送候选人18名。张沟村茹玉珍被评选为三门峡市首届“最美儿媳”、东阳村茹麦蓊被评选为三门峡市首届“最美母亲”、韶华村张雪春入选三门峡市2022年度好乡贤“乡村光荣榜”,典型榜样选树活动有效的弘扬了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谐的好风尚,营造了文明幸福的良好氛围。

  未来,仰韶镇将以争创“文明幸福星”为抓手,高质量打造一批文明幸福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