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村镇 > 详细内容
灵宝市:苏村乡孝老爱亲度重阳 筑牢“文明幸福星”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九九重阳节之际,灵宝市苏村乡以“孝老、爱孝、助老”为主题,组织开展多彩重阳节主题活动,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10月23日上午,苏村敬老院里热闹非凡,喜气洋洋,苏村乡为老人庆贺重阳节,并为下半年生日的老人过集体生日。敬老院食堂为老人准备了丰盛的菜肴、水果和饺子,工作人员与老人热情互动,唱起了欢快的歌曲。

  

“大爷大娘,您们最近身体怎么样?在这里吃的可好?”11:30左右,乡党委书记田丽霞,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新锋,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伍晓辉一行到苏村乡敬老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每逢过节都来看我们,陪我们聊天,感谢党和政府,时刻不忘我们这些老人呀,我们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啊。”在苏村敬老院里,老人们激动地说道。

  

活动中,乡领导为老人们并送上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目前身体近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颐养身心、安享晚年。

  

“降压药吃完了吗?最近还感觉有哪里不舒服吗?”重阳节前夕,各村“两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一行分别对村里75岁以上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进行慰问,帮老人健康体检,与老人拉家常,替老人整理房间。高家岭村在村里今年新建的老年食堂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爱亲主题活动,老人们在一起看节目、吃饺子,其乐融融。西村村与结对帮创单位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营养品,召开座谈会话家常。
“又是体检又是打扫卫生,真是太感谢政府了,现在赶上了好时代,儿女们孝顺,党支部也这么关心我们,总是记着我们。”现场一片片欢声笑语、一句句关怀话语,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充满爱意的重阳敬老活动,不仅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更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下一步,苏村乡将持续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传播“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新风尚,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充满爱意的重阳敬老活动,不仅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更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下一步,苏村乡将持续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传播“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新风尚,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