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村镇 > 详细内容
灵宝市:村强民富美名扬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近日,在灵宝市尹庄镇伍洞村,车辆有序停放、道路干净整洁,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村规民约 张磊 摄

  曾经的伍洞村,环境脏、乱、差,为解决群众的居住环境问题,该村党支部将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以路平、灯明、水清、环境美为目标,掀起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热潮,先后完成了无公害化沼气改厕、管道铺设,解决了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扩建了村卫生室、建起了文化大舞台、硬化了进村主干道,完成了家庭厕所水冲式整改200户,修建污水排放管道500米。
该村党支部不遗余力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富民政策,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已经成为该村“两委”班子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他们灵活运用“4+2”工作法,实行政务公开、财务公开,遵循“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原则,为该村的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尽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环境治理 张磊 摄

  在上级部门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指导下,该村研究成立了“支部领办矮砧苹果合作社”。2019年流转土地,栽植花硕苹果5000棵,玉华早富2000棵。此外,伍洞村多方筹措资金,相继投资61万余元,完成了栽植、田间道路、水肥一体化、用电设施等配套工程;投资25万元争创省级森林乡村项目,通过政策扶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协调发展 张磊 摄

  伍洞村以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总抓手,先后成立了弘基农牧养殖合作社、巴旦木种植合作社、聚农农牧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栽植柿子树、樱桃树,形成了农民出租土地收取租金,又在合作社打工增加收入的良性循环,继而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双赢。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