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村镇 > 详细内容
陕州区:爱亲敬老树典型 邀戏入村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近日,陕州区观音堂镇观音堂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一场戏曲演出正在这里火热进行中,传统戏曲《秦雪梅》吸引了大批的村民,舞台上演员们清脆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群众大呼过瘾,大家三五成群,或站或坐,看着表演,听着戏曲,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三门峡市豫剧团的戏曲演出正在火热进行中 观音堂镇人民政府供图

  
“岁数大了就想听听戏,平时都是在电视上看,今天听说身边邻居受表彰,村里还邀请了三门峡市豫剧团来表演,我早早就过来了,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好戏,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观音堂村的村民张青林表示过足了“戏瘾”。

热闹非凡的观音堂村文化广场 观音堂镇人民政府供图

  
观音堂镇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2023年以来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了10余次邀戏下乡活动,充分运用传统文化成果,在邀戏入村的同时,开展“爱亲敬老”“好媳妇”“好婆婆”等多种形式的乡村光荣选树表彰会,积极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观音堂村借邀戏入村表彰了该村的9名优秀典型人物。其中有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老人,默默付出的爱亲敬老模范;有生活中视儿媳为己出,示范带动全村形成融洽婆媳关系的好公婆;有积极响应党的政策,发挥传帮带作用的好乡贤……他们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为广大农村群众树起了尊老爱亲的道德标杆。

观音堂村“爱亲敬老”先进典型人物 观音堂镇人民政府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全镇上下形成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了广大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弘扬传统文化。下一步,观音堂镇将持续汇聚文化力量,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致力于打通综合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文化惠民工程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儿上”,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文化活力。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